医保定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痛风百科 > 痛风饮食

肥胖的痛风患者,你更应该这样做!

 当你觉得肥胖影响你的形象的时候,其实它影响的是你健康,例如肥胖与癌症、肥胖与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等疾病都息息相关,而痛风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病当然也不能“免俗”。

大部分人肯定会觉得,减肥不就完事儿了么,这个还用你说?!问题就出在了这里,您的减肥方式正确么?因为痛风患者不同于其他患者,不管是饮食还是运动都要格外注意,稍有不慎,他人的健康方式却可能成为了你痛风发作的诱因!图片

 

痛风患者减肥时,切莫节食和剧烈运动,不要让体重掉得过快。体重过快的下降,会让酮体与尿酸相互竞争排出体外,这个过程使血尿酸水平升高,促使痛风急性发作,这会让患者得不偿失。

 

所以痛风患者,除了老生常谈的控制嘌呤的摄入及不饮酒的前提下,还应谨记以下几点:

微信图片_20210617143505.png

 

01合理控制热量

儿童要考虑其生长发育的需要,老年人则要注意有无并发症存在。对热量的控制,一定要循序渐进,逐步降低,以增加其消耗。对于正处于发育期的青少年来说,应以强化日常体育锻炼为主,千万不可盲目控制饮食,以免发生神经性厌食。在低热量饮食中,蛋白质供给量不可过高,其食物蛋白质的供给量应当占饮食总热量的20%~30%,即每天供给蛋白质50~75g为宜。


02限制脂肪

过多摄入脂肪可引起酮症,加重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的病情。肥胖者饮食中脂肪应控制在总热能的25%~30%。

03限制糖类

糖类供给应占总热量的40%~55%为宜。含单糖食品,如蔗糖、麦芽糖、果糖、蜜饯及甜点心等,应尽量少吃或不吃。凡食物纤维多的食物可适当食用。

 

04限制盐类

食盐能引起口渴并能刺激食欲和增加体重。应限制食盐的摄取。


05烹调方法及餐次

烹调方法及餐次:宜采用蒸、煮、烧、烤等烹调方法,忌用油煎、炸的方法,煎炸食物含脂肪较多,并刺激食欲,不利于减肥。

 

06加强体育锻炼,增加体内脂肪的消耗

注意运动以中低强度有氧运动为主,切忌高强度剧烈运动(高强度剧烈运动易诱发痛风发作),剧烈的运动对于痛风患者来说,有百害而无一利。

 

 

因为高强度的运动过程中,会让身体大量排汗、血液浓度升高,尿酸排出的速度放缓,容易引发痛风,应该尽量选择有氧运动。

 

痛风患者的的减重不是短期就能看到效果的,需要患者以良好的心态长期坚持!痛风伴肥胖患者在体重降到标准范围内应保持减重后体重不反弹!这样才对痛风的治疗及防治有积极的作用!

[ 抗风竤专家团队 ]
    • 王者仁院长

      尤其擅长:痛风性肾病、肿瘤、心血管疾病等疑难杂症....[详细]

      业界
      荣誉
      医理纯熟、医术精湛,精通中医理论,深受患者喜爱,获得较不错的口碑。

      张啸医疗副院长

      擅长治疗:痛风、流感、糖尿病、高血压、肺炎、哮喘、口疮、泄泻...[详细]

      业界
      荣誉
      辽宁中医药大学毕业,从医二十余年,擅长治疗痛风等多种慢性病。
    • 赵云玲中医主治医师

      蒙医祖传世家传人,毕业于长春中医学院,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余年……[详细]

      业界
      荣誉
      沈阳抗风竤中医门诊中医专家,蒙医祖传世家传人

      郭相华疑难杂症及镇痛专家

      擅长治疗:颈肩腰腿各种疼痛、神经衰弱、听力障碍、疖肿、脑卒中后遗症失语...[详细]

      业界
      荣誉
      从事中西医治疗32年,独创“绿色中医疗法——循经刺血”。
    • 池凤才中医理疗师

      擅长治疗:痛风、膝关节积液、股骨头坏死、内分泌紊乱、产后综合症、胃寒、宫寒等...[详细]

      业界
      荣誉
      行医多年,潜心钻研古法点穴,独创脏腑指针疗法,对各种慢性病症都有显著疗效

      孟凡良中医理疗师

      擅长治疗:头痛、偏头痛、颈肩痛、腰痛、心脏病、膝关节疼痛、胃病等...[详细]

      业界
      荣誉
      掌握中医推拿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能熟练运用经络推拿手段处理常见病症
    [ 痛风石溶解 ]
    • 痛风石溶解视频
    • 痛风石溶解视频
    • 痛风石溶解视频
    • 痛风石溶解视频
    • 痛风石溶解视频
    • 痛风石溶解视频
    [ 在线挂号 ]

    抗风竤中医郑重承诺: 患者以下信息将绝对保密,请放心填写!

    • * 姓       名:
    • * 年       龄:
    • * 电       话:
    • * 预约科室:
    • * 预约时间:
    • 简述病情:
    • 同意隐私申明注:带*的为必填项目 声明:您填写的所有内容,我们都会严格为您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