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定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痛风百科 > 痛风危害

高尿酸夺人性命 痛风者“肾”需重视

痛风,痛风,一发作起来就让人“发疯”,除了疼痛难忍,这不能吃那不能吃之外,长期痛风还会导致关节功能受损,加重糖尿病病情、增加心梗、脑卒中风险、肾脏功能损害等,严重者甚至引发肾衰竭危及生命。

我们知道痛风和尿酸的关系密切,高尿酸血症的人中约有十分之一会发生痛风。得了痛风首要关注的就是尿酸,如果不及时有效降尿酸、控制尿酸值,那么上述疾病就很可能找上门了。长期高尿酸会形成大量尿酸盐,沉积于关节、肾脏等器,可能形成肾结石,最后损伤肾脏。

那么,到底尿酸和肾之间有什么关联?

肾脏的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将我们的血液进行过滤,然后将废物由尿液排出体外。

肾脏工作的时候,需要先将血液过滤,制造出叫做“原尿”的产物,然后再将它输送到肾小管。原尿在通过肾小管的过程中,肾小管又会再一次将必要的成分重吸收。

尿酸就是这样,在肾小球过滤之后,不是马上就作为尿液排出体外,而是再一次由肾小管进行吸收。在通过肾小管的过程中经过反复的吸收,最后再向体外排泄。能够排泄出去的尿酸,大概是经由肾脏处理过的尿酸的10%左右。

可想而知,如果肾脏不能正常工作,尿酸含量势必会上升。

痛风的肾脏病变类型又有哪些?

①慢性痛风性肾病

痛风患者体内的尿酸长期处于高水平,肾脏就长期处于超负荷的运转下。机器的高强度运转会影响使用寿命,肾脏作为人体内部的“机器”也是如此。

此外,血清中过多的尿酸会结晶沉积在肾脏组织,可导致肾脏慢性的间质性炎症,使肾脏的内部零件)变形、萎缩、纤维化、硬化,进而发生慢性肾小球肾炎。

症状:起夜增多,泡沫尿、腰痛或下肢浮肿,肾性高血压

②急性尿酸性肾病

急性尿酸性肾病多见于继发性痛风的患者。所谓继发性痛风,是指痛风患者疾病的根源并非自身的尿酸代谢异常,而是由于如肾脏病、血液病、服用某些药物、肿瘤放化疗等多种因素。

症状:患者可迅速出现尿量减少甚至无尿,引起急性肾功能衰竭等症状。

③尿酸性尿路结石

尿酸结晶除了沉积在肾小管外,还能沉积在泌尿系统的其他部位形成尿路结石,在痛风患者中的总发生率在 20% 以上。

症状:疼痛 、血尿、尿频、尿急、发热、寒颤。

抗风竤中医门诊提示:学会保护,“肾”是重要

作为痛风患者来说,肾脏毋庸置疑是很重要的。如果想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你必须做到如下几点:

①控制尿酸水平

改善生活饮食习惯。之所以嘌呤含量过高,定然是你平时的饮食习惯不良。经常性的啤酒加海鲜,会害了你自己。既然尿酸高是痛风患者肾脏出问题的主要原因,那么降尿酸自然是首先应该重视的事情。

②多喝水

肾脏可以通过尿液排出体内的尿酸,但如果饮水不足,这些蓄积在肾脏和输尿管的尿酸自然没办法随尿液排出。久而久之,大量的尿酸盐就会形成肾结石、尿路结石,从而引发肾绞痛、肾积水等情况。而应对的办法,就是多喝水,产生足够的尿液。

沈阳抗风竤中医门诊独特的绿色自然疗法溶解痛风石技术对肝肾没有任何损伤,可促进肝肾代谢功能,修复受损器官,十年已帮助七万余名痛风患者重获健康!

[ 抗风竤专家团队 ]
    • 王者仁院长

      尤其擅长:痛风性肾病、肿瘤、心血管疾病等疑难杂症....[详细]

      业界
      荣誉
      医理纯熟、医术精湛,精通中医理论,深受患者喜爱,获得较不错的口碑。

      张啸医疗副院长

      擅长治疗:痛风、流感、糖尿病、高血压、肺炎、哮喘、口疮、泄泻...[详细]

      业界
      荣誉
      辽宁中医药大学毕业,从医二十余年,擅长治疗痛风等多种慢性病。
    • 赵云玲中医主治医师

      蒙医祖传世家传人,毕业于长春中医学院,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余年……[详细]

      业界
      荣誉
      沈阳抗风竤中医门诊中医专家,蒙医祖传世家传人

      郭相华疑难杂症及镇痛专家

      擅长治疗:颈肩腰腿各种疼痛、神经衰弱、听力障碍、疖肿、脑卒中后遗症失语...[详细]

      业界
      荣誉
      从事中西医治疗32年,独创“绿色中医疗法——循经刺血”。
    • 池凤才中医理疗师

      擅长治疗:痛风、膝关节积液、股骨头坏死、内分泌紊乱、产后综合症、胃寒、宫寒等...[详细]

      业界
      荣誉
      行医多年,潜心钻研古法点穴,独创脏腑指针疗法,对各种慢性病症都有显著疗效

      孟凡良中医理疗师

      擅长治疗:头痛、偏头痛、颈肩痛、腰痛、心脏病、膝关节疼痛、胃病等...[详细]

      业界
      荣誉
      掌握中医推拿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能熟练运用经络推拿手段处理常见病症
    [ 痛风石溶解 ]
    • 痛风石溶解视频
    • 痛风石溶解视频
    • 痛风石溶解视频
    • 痛风石溶解视频
    • 痛风石溶解视频
    • 痛风石溶解视频
    [ 在线挂号 ]

    抗风竤中医郑重承诺: 患者以下信息将绝对保密,请放心填写!

    • * 姓       名:
    • * 年       龄:
    • * 电       话:
    • * 预约科室:
    • * 预约时间:
    • 简述病情:
    • 同意隐私申明注:带*的为必填项目 声明:您填写的所有内容,我们都会严格为您保密。